close

一年一度的感恩的日子又來到了,就是母親節啦!

 

今年免不了又是我露一手-親自下廚來感恩我的母親。

不可免俗的,我的西班牙海鮮飯是一定要上桌的,不過因為已經進入第三年了,所以也想著怎麼增加新鮮感,於是就想到中秋烤肉我的拿手菜-烤羊小排了,不過還要升火架烤肉架實在是太麻煩了,所以我決定要用煎的!嘿、嘿、嘿!厲害吧!(其實我從來沒有煎過任何一項東西。)

 菜色選定了,接下來就是採買了,我二姐是有買過兩天菜的人,所以很盡責的說:「週六一早帶上市場去買菜!」行家一出手,果然不同凡響,在跟羊小排的肉販說明來意後,老闆不囉唆立刻從冰櫃拎出一大袋普通的羊小排,馬上被我二姐打槍了:「我們是要好一點的那種」,老闆立刻露出敬畏的神色(遇到行家了),馬上領著我們到一小冰櫃前,取出並捧著一精巧的真空包裝-紐西蘭羊小排,還露出得意的神色呢(其實心裡是想說賺到了吧!)。

m006.JPG    

在對市場各大、小攤販熟門熟路的二姊帶領之下,我們很快地採購完成-活跳蝦(是我一尾一尾慢慢挑的)、透抽(天殺的老闆說不剖開他不會殺,難道她不知道剖開了,透抽就沒辦法變成一圈一圈的嗎?)、海瓜子、青椒、洋蔥、九層塔。

 m005.JPG

酒過三巡…不是,是午飯過後,我便開始了備料的工作,先從製作醃羊小排的醬料開始,方法是網路上瞧來的是用橄欖油、義大利香料、九層塔、白酒、鹽巴再加上我姐買來驅蚊用的迷迭香,隨便攪和一通後,等它們入味。緊接著開始著手切洋蔥丁、蕃茄丁、青椒絲、殺透抽(要切成一圈一圈的喔!)、剝蝦頭去沙腸、洗米、片了10片羊小排,還撥空醃了一下羊小排,並將它們丟入冰箱冷藏。所謂一回生、二回熟、三回可上…,ㄟ~反正就是熟能生巧啦!這回四點不到我準備工作都做好了耶!

 

用蝦頭、海瓜子…等煮好了西班牙海鮮飯用的高湯,五點開始動手煮西班牙海鮮飯,同一時間(挑戰同時煮兩道菜...過關)也煮好了今天最被詬病的康寶濃湯(還拿到兩包不一樣的口味煮成一鍋,我對不起大家 ),等待西班牙海鮮飯煮熟的同時,開始進行煎羊小排的工作(再挑戰一次…過關),這個『煎』啊,果然很會噴油,噴得我的手好痛喔!阿母您每天煎魚真的是太辛苦了!這次差不多在6:30左右完成三道菜,然後開飯,效率明顯的提升了許多,也謝謝當晚與會的各位很賞臉的把菜吃光光(康寶濃湯是我自己喝完的)。

   m002.JPG  m003.JPG  

最後祝各位母親-母親節快樂喔!

m001.JPG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